起司马铃薯

亦寒、湾家孩子
一个嗑cp的尸系乙女文手
凶巴巴辩论狗,汪
这是乙女号不放耽美
忙的要死、更新随缘
与亲友的梦女不定时发生中

【张佳乐×你】万有引力

#OOC可能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01.

“张佳乐,打到人啦!”

你抹干净脸上的灰印子,又揉了揉还在疼的鼻梁,皱了皱眉,看着那个陌生的,正从隔壁球场跑过来的小辫子少年。

“那个,你没事吧……不好意思啊。”

他是你的新同学来着,听说是班草,听说成绩很不错,听说运气不怎么样。

管他那么多听说呢,反正是不是班草与你无关、成绩好不好只要考赢他就没差别,至于运气……呵,鲜少有人能运气差过你。

他很瘦,并不矮,乍看之下有种……套了衣服的竹竿的感觉,从刚刚跑操场你就发现了,其实他体力不大好,要不是跟其他男生一组,甚至会想公然摸鱼的那种。

你挑眉,把球往自己脸上一按,又生出一个印子,拿出诱拐良家妇女的一股子痞气对他道:

“我没事,但如果你想翘课,就有事。”

02.

“刚刚那一下很用力诶,妳不是还拐了脚吗?真的没事?”

“对啊,所以我们才能翘课。”

张佳乐被你神秘的理解方式搞糊涂了,他想问的明明是你真的没事吗,可你却答非所问。

他陪你到保健室前,你盯着那扇铁门思考片刻,再比对了一下操场方向,向他勾勾手。

“往这。”

你俩,往已毕业学长姐的空教室区跑去,到某间教室门口,你有点艰难地打开第一扇看似锁了的窗,手脚利索地翻进去,然后把门打开。

“这个锁头,是坏的,只是看起来锁上而已,那边那个摄像头,还有来的路上几个也是,那是另外装的LED灯。”

你往教室的角落,一个能俯瞰整个空间的地方指去,有个忽闪忽闪的红点,而你的指尖很快又转到另一角。

“那个就是好的了,不过拍不到这儿,所以你进来小心点,嗯,站过来些。”

张佳乐应声好,和你并肩在那个摄像机死角坐下。

“妳的脚……”

“没事啦,反正平常也会痛。”

“被打到……”

“没事没事,你烦不烦啊?都说没事了,反正,你多看几节体育课就会知道,习惯就好。”

“噢……谢谢。”

接下来几周,你真真切切展示给他看,什么叫做吸球体质——每一节体育课,都有至少一颗球飞到你身上。

03.

“嘿,交换改,老规矩。”

他向刚睡醒的你眨了眨眼,你了然于心地点点头,坐在后排的他刚好身边有空位,老师便把新转进的你,编成了他同桌。

考本交换,你拿着一只红色壳子的自动铅笔,帮他把正确答案一个个订正上去,再挑出红笔,“唰”地打上一个赏心悦目的大勾和分数。

其实你们可以双方互惠,但你的好习惯不允许你这么做——只要你也不念书,让他也这么改就好。

你本以为张佳乐是那种表面工夫做得很好的伪好学生,不,他不是,他连表面工夫都不做。

突然能理解为什么给班上前两名的奖学金不是给他了。

他把本子还你,趁着老师找投影片的空档撑着头看你在早上的小测验卷背面涂涂画画,在你要把手放上眼睛揉的前一秒阻止你。

“谢啦。”

“不会,反正你等等眼睛痛拿的也是我的卫生纸。”

面对他的吐槽,你轻轻一笑。

04.

“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张佳乐从自己的桌子里翻出了一块小小的巧克力,从桌下传给你。

你吃惊地看着他,从抽屉里翻出了小小的手帐本,才发现今天是情人节。

地理老师在台上讲得口沫横飞,你在抄完一部分笔记后,拿一叠便利贴,在顶上那层写上:

“张佳乐你胆子够大啊,敢在老王的课开小差。”

“反正不是第一次,巧克力要化了,回答?”

“行,咱俩凑合凑合。”

“后面那两个,不要再传纸条了!”

老师突然喊了声,张佳乐很快就回嘴。

“老师对不起,我跟她借便条纸而已,课本写不下了!”

“喔。”

还好,老王的优点之一,是不爱查证。

05.

你们有如天作之合一般地考上了同一所大学,不过都不在本地,于是你和张佳乐,开始了名正言顺的同居。

三年的高中生活,你没少被球砸过,闺蜜都戏称要是你有超能力,大概就叫万有引力了。

和各种被丢来丢去的东西间的,万有引力。

大一的时候他就不上课了,跑去打游戏,不过还是跟你住一起,说着帮你摊房租,实际上是想多看看你。

在职业联盟蓬勃发展的同时,你结束了大学学程,可他也越来越忙,你们的男女朋友关系还在,有名无实。

想他。这些年对张佳乐的依恋愈来愈深,就像当初你带着他逃课,而他是那么倚仗你这转学生,在爸妈跟学校谈事情时看监控画面自己推论的躲法。

你也会玩荣耀,玩得不算糟,因为身体问题玩不久,但对装备编辑器颇有些造诣,履历填一填,你修的是新闻专业,就这么被征进了百花公关部,社群组。

简而言之,当小编。

张佳乐是知道的,他也纵容你在百花官方粉丝页上,做赛评、分析的同时不显山不露水地把他本人吹上天。

06.

你百无聊赖地刷着百花、张佳乐相关的话题,这几天是他们季后赛前的冲刺,你想去偷拍几张照片来发都不行。

突然你刷到一张照片,是上场比赛新闻发布会的,那次做主持的前辈病假,而且一病好几个,你因为长得还行声音好听等等原因,被拖上台代打。

当然是很糟糕,你连读字卡都读的坑坑巴巴,几乎不会用麦克风,也还好有张佳乐在旁边给你眼神支持。

这张照片,就是这个画面。

“有没有人也觉得乐大神跟主持小姐姐挺配的呀?”

你看了看留言区。

“可以!颜值够,你们再看看张佳乐那含情脉脉的小眼神!”

“那个姑娘在这照片之后一会儿念得就顺多了吧?不会是收到了男朋友的鼓(wei)励(xie)?”

“hhhh楼上正解”

其实很热闹,以这篇文才发布没多久的标准来看,几乎是大热门了,想想,比赛也不过是昨晚,现在发文应该不算炒冷饭?

你顺手以官方身份转发了那条微博,为了不要有太重的cp感,特意配字:

“昨天这位姑娘呢,可是临时被抓上场的,几位公关前辈一起病假真是要命啊(,,Ծ‸Ծ,,) 还好有乐队长的加油呀~其实她表现得还行吧?”

第一条回覆,是原文的帐号,表示被官方翻牌子了,很嗨,嗨爆。

第二条“我怀疑小编就是那个小姑凉。”

第三“我还是觉得他俩挺配的”

四“好像见过他俩一起出门”

底下……也差不多是这样了。

07.

你下班时间比备战状态的张佳乐早些,回家准备煮饭时就看到张佳乐也转发了那条微博。

“感谢这位粉丝的精确分析,她是我女朋友,特别特别好的妹子,我的。”

你在沸腾的汤锅前忍不住笑出声,即使交往这么久了,妳家乐乐还是会像高中时那样,抱着妳,笑着扔所有人一口狗粮,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他有你这样的女朋友。

“我回来啦——好香噢,今天吃这么好?怎么啦?”

你把最后一碟子菜放上桌,正好大门一开一阖,他回来了,进门把外套往沙发上一扔,先跟你来个例行性大抱抱。

“六年前的今天,你跟我告白,七年前的今天……”

“七年前的今天怎么了?”

“我刚决定要转到你们学校。”

你是主动提出转学的,张佳乐知道,在原本的学校过得太惨,你受不起。

“所以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当然要吃好一点。”

“是啊,妳的万有引力第一次对我发动的日子,是该纪念纪念。”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喜欢还请帮我留个小心心小蓝手或评论!

吸球体质梗是我自己的,被各种球爆过头是一种习惯就好的体验。
这篇设定比较细,女主是高一就转进乐乐高中的,高二乐乐告白,时间线不太清楚所以这里讲一下这样。

我把凹凸第一季看完了
卡米尔跟金都好可爱啊///////
之后应该会来写写看,吧,应该
我站瑞金/雷卡,还有all金
最近想写刀乱乙女……(冷静)

评论(1)

热度(83)